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讲党史故事,传红色基因”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4-16 09:39 应外学院  应外学院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于4月14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继锋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支委参加。

会前,为确保此次专题学习会开出高质量和好效果,党总支指定了需要提前自学的书目章节,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自学内容认真研读原文,搜集相关资料,结合工作实际准备一份学习心得的发言提纲和一个党史故事。

会议伊始,理论中心组成员就《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内容进行了心得交流,进一步了解党史的主要脉络,把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理解党的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经验。紧接着,吴继锋书记讲述的“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斗争史之隐蔽战线的英雄”、佟敏强院长讲述的“新政协从这里出发:马迭尔宾馆里发生的故事”、孟令军副书记讲述的“东北抗联精神的前世今生”、姜涛副院长讲述的“用粽子蘸着墨水吃,中国第一个全文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人”将与会同志带入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感受到我党成立初期的艰难险阻以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英勇奋斗、无私无畏的精神,引导着同志们从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历史精神的信仰之力,增强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定信心和坚强意志。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了学习范围,创新了学习形式,有效增强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吸引力,收到良好的培训学习效果。(应用外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