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本科教学>>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6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黑龙江赛区复赛中再创佳绩
2016-11-02 09:33   应用外语学院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及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黑龙江省复赛于2016年10月29日,在哈尔滨华德学院隆重举行。

由我校外语教学研究部指导教师张博宇带队的黑龙江大学英语比赛队伍共有四名选手参赛,其中东语学院的丁紫微同学获得英语阅读比赛二等奖,新闻学院的李梦迪同学获得英语阅读比赛三等奖;东语学院的郭凌宇同学和文学院的张琳婕同学获得英语写作比赛三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是我国影响力最高的英语竞赛之一,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我省39所高校的148名选手成功晋级写作、阅读大赛复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黑龙江省内英语学子,竞技英语阅读与写作水平。10月29日上午9:00-11:00进行写作比赛,下午14:00-16:10进行阅读比赛。本次写作大赛分为两部分,议论文写作一篇(500词左右),关于Artificial intelligence陈述对其的积极或否定态度;说明文写作一篇(300—500词),描述关于the number of internet mobile users, the annual growth rate and market size三者在2010-2017年的变化曲线图,并进行必要的比较,写作时间为120分钟。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选手良好的英语写作水平、思辨能力与心理素质。阅读大赛共分四部分: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题目极具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参赛选手需在130分钟内完成单选、简答两大类多种题型,命题贴近学术、生活和工作场景使用需求。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和文化素养,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写作和阅读水平,以及对多种文体、体裁和内容的理解应用能力。同时对于探索“以输入和输出为驱动”的英语体裁教学模式,推进我校英语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果,有着重要的意义。(应用外语学院供稿)

英语阅读二等奖获得者丁紫微同学

英语阅读三等奖获得者李梦迪同学

英语写作三等奖获得者郭凌宇同学

英语写作三等奖获得者张琳婕同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