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2018年度“教学观摩月”系列报道
2018-11-19 08:23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习《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落实的通知》精神暨全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英语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使每位教师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与职业责任。11月14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在2号楼417进行本年度“教学观摩月”的第一次活动,主讲教师孔香玲讲授《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版)Unit 5 Winning is not everything.

孔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基于任务的教学模式。在课程环节设计过程中注重视频媒体和教学内容的相呼应,给学生视觉冲击,直奔主题,体现奥运会永不放弃的精神。通过问答形式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掌握学生课前自主学习和任务完成情况。在整个过程中,孔老师真正地将听、说、读、译各方面英语能力有机结合。在课程总结中,有意识地结合课程思政教育的内容,鼓励学生永不放弃,改善心里的不良习惯,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最后,学院督导徐德凯老师就孔老师本次观摩课进行点评,认为课堂教学具体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提倡教师们要增强课堂的互动,让学生做中学,教学目标和任务的设计都要目标明确,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和效率。(应用外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