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规章制度,做合格党员”——应用外语学院举办党建(含师德师风)知识竞赛
2019-04-22 1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好“学规章制度,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我院于4月17日下午13:30在主楼D座205室成功举办了党建(含师德师风)知识竞赛,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建知识竞赛题题库主要由党章、党规、党史、廉政知识及师德规范制度五部分内容组成并覆盖国家级、省级、校级三个级别的党组织发布的规章制度。本次竞赛共有4个代表队参加,经各教工党支部经过前期激烈的选拔角逐,每队派出4名党员代表参加,采取问答和竞答的形式进行,设个人必答、小组抢答、小组必答、观众抢答、风险五个答题环节。本次比赛的监督团为党委委员吴继锋、佟敏强、侯桂杰,主持人为党委副书记孟令军、党员张艳密。

 

首先,党委书记吴继锋对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以及所有在前期筹备工作中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竞赛学习好党内规章制度和师德师风基本知识,赛出水平赛出应外教工党员的风采。接着,吴书记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布置了近期领导干部测评、宗教信仰调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等工作事宜。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背景、竞赛规则、奖项设置及评选标准,各队精彩亮相进行了自我介绍,特别是自信嘹亮的竞赛宣言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阵阵掌声。紧接着,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小组必答各组势均力敌,到了小组抢答题时,竞赛达到高潮,第三支部代表队凭借广博的知识面以及抢答器的规范使用使得比分大幅领先,到了群众答题环节别出心裁又紧扣时事的试题和加分本支部的规则充分调动起观众的参与热情将比赛气氛推到更热烈的阶段,观众中黑马频现,抢题过程精彩迭出,在支部观众的助攻下,第三支部最终以260分的总分夺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第四支部获亚军,第一支部和第四支部获得季军。根据场上的表现,比赛监督团经研究一致决定戚国华、李文杰、李伟、孔香玲荣获本次知识竞赛的“最佳选手”

 

 

本次党建(含师德师风)知识竞赛既是对我们系统学习党内法规法纪,贯彻落实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检阅,也是我们激昂奋进的应外党员风采的展示,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巩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规章制度,做合格党员的新热潮。(应用外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