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教师杨斗获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特等奖
2019-05-28 10:38 应外学院  应外学院

2019年5月25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参赛院校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高校英语教师的教学竞赛,对我国外语教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和巨大的促进作用,成为培养优秀外语师资的重要活动和探索中国特色外语教学体系的重要途径。

黑龙江赛区的比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经过各校初赛选拔,来自全省30余所本科院校的61位教师进入复赛。14名评委专家经过认真、客观、公正评审,24名选手晋级决赛。

严明副校长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严凯副社长为杨斗颁发特等奖奖杯与证书。

决赛分为说课和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决赛评委由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等高校的9名资深教授组成。经过激烈角逐,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学研究部教师杨斗凭借出色的教学设计能力、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现场应变能力,在视听说组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视听说组特等奖。他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11月份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此外,我院(部)教师常开媛获得综合组三等奖。

黑龙江省教育厅丁哲学副巡视员在颁奖典礼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部在2018年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推进“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正是秉持这样的宗旨,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教育部提出高等教育将全面深化大学公共外语教学改革,为国家战略培养和储备“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国际化人才。在开启本科教育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力求在保持英语课堂教学核心内涵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比赛形式和评分标准,鼓励创新,以更好地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助力高水平本科教育,助力高校打造“金课”!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我国外语教育界的标杆性赛事,我院杨斗教师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对于提升我校、我院(部)在全省及全国的知名度、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引领与示范作用。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学研究部将以此为契机,切磋教学、展示能力、传播理念,积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提升计划,为我校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科学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一流本科教育宣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学研究部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