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批改网杯”第一届省英语能力系列大赛在我校落下帷幕
2016-07-07 16:13   应用外语学院

2016年7月2日,“批改网杯”第一届黑龙江省英语能力系列大赛颁奖仪式在黑龙江大学隆重举行。出席颁奖仪式的有黑龙江大学副校长、黑龙江省学术交流基地主任严明教授、黑龙江省教育学院外语教育研培部主任于刚教授、北京句酷批改网总经理郭永生先生、黑龙江省外语教育学术交流基地、黑龙江省商务英语学会及省内各高校外语院系的领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代表。

本届大赛由黑龙江省外语教育学术交流基地、黑龙江省商务英语学会和北京句酷批改网联合主办,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承办。本届赛事共有来自29所院校的18支参赛团队、11位指导教师、3315人次参与,最后3支团队、4位指导教师、790人次获得佳绩。

本届大赛设立初中、高中、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和教师6个组别,设置“基础语言大赛”、“高级能力大赛”、“学术能力大赛”和“教学能力大赛”4个系列,包括词汇语法、概要写作、听力、阅读、基础写作、翻译、演讲、英文影视配音、英文短剧、新闻述评写作、文学作品赏析、翻译评论、国际化素养:全球化意识、读书报告、研究报告、文献综述、微课、多媒体课件、说课和教案设计21项赛事。全部赛事的参赛与评审工作均通过自行开发的赛事网络平台完成。部分获奖选手与团队在颁奖环节中进行展示与汇报。

黑龙江省商务英语技能系列大赛是面向黑龙江省中学与大学在校学生的公益性赛事。大赛秉承“全面人”的教育理念,坚持“知、情、行”统一,借助赛事促进语言技能、专业知识、文化素养和心理素质的全面建构与发展。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语言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探究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语言技能、实践能力、学术与创新思维能力,重点培养学生英语话语实践能力和国际化素养;增强教师英语教学改革和创新意识,提高教师现代化教学手段和技术的应用能力,保证教学质量。大赛通过基于现代技术创建的赛事平台旨在提高教学与学习的有效性,推动英语教学发展,促进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以及研究性学习能力,满足新时期国家、社会对复合型外语人才的需求。

黑龙江省英语能力系列大赛的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主办与赞助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全省中学、大学师生的积极参与。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位老师和各位同学对大赛的持续关注,我们明年再见!(应用外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