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开展预备党员集中培训
2021-10-29 1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教工预备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先锋意识,应用外语学院于10月20日至10月27日期间组织开展了教工预备党员集中培训。

10月20日,教工预备党员与学院全体党员一道参观 “王季愚生平图片展”,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观看了革命教育家、老校长王季愚同志的生平图片,回顾了她为党的文化教育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的光荣一生。活动结束后,预备党员焦阳表示受益良多,通过此次参观对党史和校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教工预备党员会不断锤炼个人品德修养,打磨个人品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为学校外语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10月23日至10月27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继锋、党总支副书记孟令军、副院长姜涛、党总支委员侯桂杰、支部书记李文杰、组织员栾芳分别对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党课培训。10月23日,侯桂杰同志以线上一对一的方式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党课培训。10月24日,李文杰同志以线上一对一方式针对培训学员做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培训。10月25日,栾芳在主楼D227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的党课培训。10月26日,孟令军同志针对培训班学员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与青年党员的自觉》主题党课。要求预备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姜涛同志针对培训班学员开展了《从四史中汲取精神滋养》的主题党课。她指出“历史是最珍贵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风雨兼程、披荆斩棘,作为预备党员,不能忘记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同时还需牢记身上肩负的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


10月27日,结合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吴继锋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开展了题为《民主革命时期黑龙江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及其历史贡献》的党课。通过详细讲解民主革命时期黑龙江地方党组织的发展历程,阐释了民主革命时期黑龙江地方党组织的历史贡献,强调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自我革命,在新征程上交出合格答卷。讲授后,吴书记还就本次学习内容与预备党员焦阳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教工预备党员培训还加入了观看《刘永坦先进事迹》、《百年风华龙江力量》、《白山黑水铸英魂》等教育片,自学党史系列书目并提交读书心得的学习要求。结合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精心设计培训班课程,增加党史教育课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鲜明特色贯穿预备党员培训全过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体组织和自学任务相结合、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从“首要政治任务”、“目标任务”、“基本任务”三个层面圆满完成培训工作质的标准和量的要求。(应用外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