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本科教学>>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2017年度“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何英蕾老师讲授Public Speaking—Your Body Speaks
2017-12-12 09:15  

 

按照学校第六届“教学观摩月”的总体部署与安排,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探索课程教学模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鼓励青年教师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应用外语学院于2017年12月6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400教室,开展全院教师参与学习和讨论的教学观摩课活动。本次观摩课是由新教师何英蕾老师讲授Public Speaking—Your Body Speaks。

本次观摩课的主讲教师何英蕾老师虽然是新教师,但课程设计合理,教学目标明确,重视学生的有效输入和输出。在课程的设计环节中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根据课程的内容设计,通过观看视频让学生讨论,探讨演讲时应需注意的要点,如肢体语言和声音的变化。之后让学生上台进行演讲,然后由学生点评,教师总结,使学生能够注意演讲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还要求学生在观看马德路德•金的I have a dream之后进行模仿,体验公开演讲中对声音的要求,如停顿和音调的变化。何英蕾老师的课堂生动、活泼,实例与练习相结合,注重学生的实践操练与输出,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观摩课结束后应用外语学院的督导徐德凯老师对课程进行了点评,认为何英蕾老师的授课风格和蔼、亲切,课堂互动好,充分体现了年轻教师授课的特点。在教学方法和手段上,能够充分利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手段进行授课,在课堂互动上充分体现了师生、生生的互动与交流。同时也对新教师提出了希望与建议,希望年轻教师应多基于体裁进行课程内容的设计,多培养学生的高端批判思维能力。同时也要进一步提高自身语言和修辞方面的能力。

最后,应用外语学院王瑞院长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何英蕾老师的优点,认为课程设计有特点,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教学目标明确,有针对性很强的输入与输出。并建议全院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应多思考、多用心,使课程能够受到学生的喜爱,提高抬头率。同时,提倡教师们要增强课堂的互动,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做中学,教学目标和任务的设计都要目标明确,提高课堂的效率。同时倡导教师们要不断进行教学理念的更新,不断尝试教学改革,要将课堂与现代技术手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通过教学观摩活动,全院教师都认为能够发现和总结教学中的不足,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学院将以教学观摩月活动为契机,鼓励教师不断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活跃教学风气,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