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本科教学>>正文
 
系或教研室研讨活动——应用外语学院开展“抓学风,促校风从我做起”专题研讨活动——体验大学英语教研室研讨活动纪实
2017-12-13 10:25  

 

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风校风建设,应用外语学院大学外语体验大学英语教研室于12月6日下午13:00在二号教学楼310教室召开了“抓学风、促教风从我做起”教学研讨会。学院领导王瑞院长出席本次教学研讨会议,教研室主任殷韬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校教学新秀奖获得者徐德凯副教授就“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有效性”做了主题发言。徐德凯老师为与会的教师深入解读了《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和《黑龙江大学教师本科课堂教学评估表》;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思考,分享他对教学有效性的理解。他谈到了现在教师的角色已从知识的灌输者转变为知识体系建构者、学生学习活动的指导者和组织者;在课堂教学内容设计上,除了要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还要注重学生综合文化素养的培养;在课堂教学方法上,要符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将最新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融合,使用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混合式教学模式,同时关注“学的需求“,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活动;在课堂管理上,教师首先要做到课前精心设计,预设课堂流程,确保课堂上环环相扣,同时重视营造民主平等的课堂氛围,引导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

教研室的各位教师就徐德凯老师的发言和本次议题,积极展开了讨论,各抒己见,形成了共识。教师们认为首先会从自身做起,充分调动课堂各种积极因素和手段,加强课堂教学组织工作,提高学生的抬头率和课堂参与度,使课堂教学主动适应培养目标的变化和发展;其次会加强与学生的沟通,教书育人双管齐下,鼓励学生的学习热情,端正学习态度。教师们一致认为会从良好的教风做起,以优良的教风带动优良学风,共建大学英语课堂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王瑞院长总结了此次会议,并鼓励在座的教师以此次抓学风、促校风从我做起”活动为契机,使我院教学管理和科研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应用外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