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斩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决赛特等奖
2019-10-28 11:26  



1026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本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决赛定题演讲题目为My big story in 20492049我的畅想)。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我校三名同学与省内37所高校近63名选手同台角逐,最终法学院高睿希获得特等奖,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决赛;新闻传播学院陈诺、哲学学院黄义鹏斩获大赛二等奖,为学校争得荣誉。我院张微、何英蕾和孙广治老师相应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左三获得特等奖选手高睿希

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黑龙江省决赛共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两大环节,每一环节结束均有外教提出极具挑战性的问题。三名同学分别在第26、42、13号出场,演讲发挥良好、对答自如、自信大方、仪态从容、内容有理有据、贴合大学生实际。



陈诺、高睿希、黄义鹏三位获奖选手

第一轮定题演讲,高睿希同学谈到了“一片绿色”,她立足现今的环保政策,表明了对祖国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与期待。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她以自小被家人要求背诵古诗为切入点,向在场观众娓娓道来中国文化的魅力,发出年青一代更应该尊重过去、继承优良传统的号召。


高睿希同学

陈诺同学以三代人的视角总结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丰硕成果,2049必将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美好未来。


陈诺同学

黄义鹏同学讲述生活中的故事,以小见大,展现了国家的迅猛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实惠和幸福感。

黄义鹏同学

通过这次比赛,学生们领略到了全省优秀选手的风采,很多选手都可以自如地用英语讲述着中国故事,用语言编汇出一座通往世界的桥梁。希望高睿希同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力备战,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应用外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