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党群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本科教学>>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2019年度“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
2019-12-12 11:18  

应用外语学院2019年度“教学观摩月”活动纪实

按照学校第八届“教学观摩月”的整体安排,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探索课程教学模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鼓励青年教师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提高整体教学水平,应用外语学院于2019年12月4日下午在2号楼400教室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示范课的主讲教师是商务英语教研室的孙红叶老师和跨文化交际教研室的张微老师。孙红叶老师讲授的是《体验商务大学英语》教材中的Unit 7 E-commerce。通过对于术语E-commerce的解释,引出学习目标。基于任务和探究式的教学方法,通过大量的学生活动,包括讨论、习题等,从词汇、翻译、语法等方面让学生习得并巩固本单元的学习重点。具有特色的是通过语料库使学生通过探究式的方式习得词汇,能够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课堂管理有效,重点难点突出。

张微老师讲授的是大学英语跨文化交际课程第9章的Acculturation。通过预热性的问题引导学生进入学习目标,以术语acculturation的解释为切入点,帮助学生了解人们进入新文化的四种模式,通过举例解释、视频展示以及图表的对比与比较使学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进而掌握文化理论。


观摩课程结束后,学院教学督导赵滨宁老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给予高度的评价,借此也对全体老师的课堂教学提出宝贵的建议和希望。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示范教学,促进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展现了优秀教师的教学风貌。让所有观摩老师受益匪浅,对提高今后的大学英语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15 黑龙江大学应用外语学院、外语教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